不会画画的写手不是好剪刀手
TSN。宅总。绿蛛缺粮。大猫多摩雄与时生小少爷。

一封私信:给阿宁的《10101》repo

关于《10101》小料repo:

 《我是你的小小狗》

Happy Ending。

蹭Wardo裤腿的小狗Mark超萌的。


《赴你一面之约》

时光会让人成长。

最后两人见面。

然后分别。


《末日拥抱》

【Wardo曾经爱过你,曾经】——达达小天使说。

【他曾经爱过你,但他现在有女朋友了,Mark。】——C美人说。

达达和C美人混合双打造成的暴击让马总萎靡了吗?

没有!

马总列表分析自己爱花朵吗以及花朵还爱自己吗?

结论是爱与还爱。

喜欢那段呼吁大家珍惜时间的活动描写。

我们平时总爱说“等有时间了如何如何”,但通常极少有人会真的能等到【有时间】

想了就去做,不要犹疑。

也不要羞于表达自己的心意。

对于结局,悲者见悲,但我不这么想。

因为,即使末日来临你我也同在一起。


《我只见过一个你》

[Mark只见过一个太阳]

是啊,即使Mark拥有再广袤的星空,可他只有Eduardo一个太阳。

这个小短篇我看了好几遍。

《梦中葬礼》

不要被名字吓到,这次也是HE。


《停住那场雨》

看题目以为是超大份的糖!


《Lepidochelys》

海龟先生最后有回到家吗?


《谁杀死了美式咖啡》

学生时代小甜饼。


《再会》

Mark与Wardo和好需要一个契机。

达达无意中做到了。


《Surprise》

超喜欢这篇!与题目一样是个惊喜!

跟着我唱:我们那么美那么甜那么相信


关于回信:

     repo上周就写好了,但想着与回信一起发,就拖到了这周。

     看信的时候内心活动超丰富,待到落笔,就有些迟疑,该从哪件先说起。

     还是先说午餐公益计划。因为信里能感受到阿宁情绪低落。

     本宣中的一个亮点,是关于公益计划。

     在看到本宣前的那天早上,和朋友刚巧聊到早餐花费的事。

     朋友说附近烤饺又涨价了,10只烤饺要8块钱,加上一袋豆浆2块5,今早肚子特别饿,10只不够,加了份小馄饨5块钱,一顿早餐吃了15块5。

     我就给她列了自己一周的早餐:

     周六、周日在家吃,费用忽略。

     周一、周二:藕粉+水煮蛋

     吃了两天寡淡口味之后,就想吃肉。

     于是周三是肉包1.5+豆奶2.5=4

     周四:蛋饼4+豆奶2.5=6.5或者烤饺5只3.5+咸豆浆1.5=5

     周五:小笼包5+咸豆浆1.5=6.5或者炸馄饨+猪脑汤+香肠=16

    

     两个人在那感叹了下物价悄无声息的涨得连早餐也成一笔大开支了,又算了下,如果一周早餐平均花费35,一年下来就1800花出去了!

     得出结论是:早餐要再家里做,吃的健康,还能省下一只雨娃钱。(都说遇到想买的东西就代入你心中的度量衡,我习惯用雨娃来当对比,就是霹雳布袋戏出的周边产品角色Q版。早几年均价1200左右,现在越长越高,造型复杂的要近2000。大写的心痛)

    晚上看到了阿宁的小料本宣。

    除了常规宣外,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公益计划。

    由于早先红十字会负面新闻的影响,我们现在说到公益,说到捐款,往往不是先想到这笔钱可以帮到谁,能帮多少,而是会想我的钱能不能到达受助者手中。

    也遇到过受助者一直索取的情况。很亲的一个阿姨,结对了一个贫困生,从初中开始资助,一直资助他到大学毕业,无论是学费还是零花钱,逢年过节的衣物礼品,从没有漏下过。待大学毕业,对方来说找不好工作要让阿姨帮忙安排,阿姨和我念叨过一阵,说这孩子现在变得和小时候不一样,没完没了,言语间还带着阿姨对自己的亲生儿子比对他好的埋怨。说如果是弟弟毕业了阿姨一定早就替他谋划工作的事情。又过了一两年,上门来说自己准备结婚,可来的目的不是来送请帖,是结婚钱不够,希望能借个十万。也没提归还日期,大概已经习惯伸手要了。这件事给我印象特别深。留下一个"宁可捐钱不知最终归处,也不要一对一结对"的烙印。

    最终导致我不再关注那些外省受灾捐款的导火线是去年台风浙江遭受的经济损失堪称历年最大。有公益团体发起的捐款活动,留言评论竟然很多不是表达安慰,而是说"浙江人活该为富不仁遭报应""浙江人有钱干嘛还要捐款给他们"以及更刻薄的话。那会心里就想既然别的地方人那么看我们,以后也不要捐款给他们。

    事情就是这样一点一滴堆积起来。

    直到我看了阿宁的公益计划,有种被"砰'的震了一下的感觉。

    不光是因为支教姑娘或者四元公益午餐计划。

    是为关注这些的阿宁所打动。

    拍小料本的时候,我拍了30份,按一个孩子能吃一个月的数量计算。

    当我们在聊早餐吃这个吃那个的时候,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还有需要一份午餐的孩子。

    如果给2017年定个计划,第一件事是早餐自己做,结余下来的钱,可以拍公益午餐。

    做到每月一拍。

    

    不过阿宁在对这次公益计划感到失望与受打击。不知道具体拍的情况怎么样。其实哪怕只有一个人拍,这也是一次成功的公益计划。因为它让人心怀善意。

    

     说完公益计划我得快速说下信里其他事(话唠又爆字数,阿宁还在等Repo而我还卡在回信上,我也好焦急┗|`O′|┛ 嗷~~)

     手链环扣送掉了我以后要改进!

     手工能被喜欢,觉得很开心。

     玉顺斋香肠周末回家时让母上蒸了,带点儿花椒口感,我爸和我都喜欢。点心酥外层碎成了渣渣里面的芯很美味。

     敷面膜不需要复杂的护肤。用过洗面奶之后可以直接敷面膜。也可以按这个顺序:①角质膏去角质(隔一段时间去角质不需要太频繁,不然对肤质也是损伤)②洗面奶③爽肤水④面膜

     通常我懒,洗面奶后就敷面膜了。

     到两千字了呢,不聊最近看的剧和书的感想,我要去repo了~\(≧▽≦)/~

     希望能让一直在勤快码字的阿宁感受到爱的repo❤

 


 @长宁  


评论(1)
热度(3)

© 凛冬的追踪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