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画画的写手不是好剪刀手
TSN。宅总。绿蛛缺粮。大猫多摩雄与时生小少爷。

【斗破苍穹同人】有酒(武侠AU 人物设定)

一句话扩写:魔教少主与天下第一

《有酒》
人物设定:

【药尘】: 年少成名,生性洒脱。药师,星陨阁阁主,药尊者。曾以焰分噬浪三式,斩断魂灭生入侵中原野心。此战之后,世人尊奉其为天下第一。远征魂殿之际,被爱徒古文心杀害,尸身不知所踪。实被逆徒韩枫暗算重伤,后被其藏于星陨阁中密室,因长生散陷入长年昏睡。十数年后, 因萧炎闯阁而脱困。初期需吸取旁人(萧炎)内力来恢复功体。还能利用自创心法将吸取的内力催至极致,对战时无人匹敌,但有时间限制,一炷香内,且此法运用时疼痛异常,对身体消耗极大。再入江湖后,不仅在武学上教导同行的萧家小子萧炎,使其实力突飞猛进;还在其意志消沉时悉心开解,得到萧炎全心全意的信赖与仰慕。

【萧炎】:轻衣快马少年郎,只身孤胆闯陨阁。古教少主,萧家小主人,天纵少年,武学天赋极高。但对母亲不肯传授自己星陨阁功法颇是不解,决定闯一闯星陨阁,瞧瞧那星陨功法究竟哪里好;又逢星陨阁长老韩枫放话说星陨大阵无人可破,心中不服,一心要做那破阵第一人。星陨大阵名不虚传,他闯入后却难寻破阵机会。同时还要应对护阁守卫的追捕,机缘巧合下闯入酒窖躲避,遇上正在喝酒的药尘,误以为对方也是闯阁破阵者。二人最终成功出阵,还结伴闯荡起江湖来。起初对药老自诩的天下第一不以为然,回嘴说天下第一?天下第一酒鬼吧。在相处过程中,对药老深厚的武学底蕴与广博见识心悦臣服。恶谷打擂,创立炎帮,单挑云山,药族正名,几番历险后与药老建立深厚的情感。直至药老为护他性命被魂殿擒走,终明白自己对药老的心意,誓要救回药老。

【韩枫】:师承天下第一的药尊者药尘。智者,野心家。为夺焚诀与魂殿密谋暗害恩师,嫁祸师姐古文心。却又因对药尘怀有隐秘心思,未下杀手,重伤其后将之藏匿于星陨阁密室,并以长生散使其常年昏睡。曾力战武林名宿,因对方说了句星陨阁阁主韩枫,引得韩枫动怒,“有我韩枫一日,这星陨阁阁主便只有我师尊,天下第一的药尊者,药尘。”众人只当他是师徒情深,纷纷对其赞不绝口。

【风闲】:炼器大师,武功深不可测。星陨阁副阁主,风尊者。与药尘被并称星陨双尊,二人如兄弟如家人般的存在。受韩枫蒙蔽,又忧心于药尘,对古文心“叛师”只感到痛心,并未深究原因,远赴海外寻求返生异方,以期令药尘苏醒。

【星陨阁】:星陨阁由药尊者药尘与风尊者风闲共同创立。最初立阁的本意,是为让追随者有一个可安身立命的家园。随着星陨阁发展壮大,成为对抗北方异族魂殿的主力,是群侠心中不灭的信心象征。星陨双尊设星陨大阵,立阁起,凡是擅闯者皆无人逃脱。

【萧家】:原为八大家之一。后因家主萧战夫人古文心弑师夺宝,群侠围攻,萧氏夫妇力战众人脱困,退居乌坦城。并以地势之利,蛰伏数年继而崛起,萧战坐镇乌坦城,掌商道,富可敌国,古文心回归大漠古教,苦心经营,教众遍及中原,在此后十余年间与星陨阁,魂殿三强鼎立。

【古教】: 起源于大漠,随前代教主之女古文心回归继位,古教庞大势力浮于世人眼中。教众追杀暗入中原的魂殿使者异常执着,对擒住的魂使一律施于“圣火刑”,不留活口。而遇上星陨阁弟子,只掠不杀,世人猜测与古文心师出星陨阁有关。多名星陨阁高手曾联手伏击古文心,失踪后又再现,却已成为古教中人,直指韩枫才是欺师灭祖之恶徒。造成星陨阁内部动荡,三分之一阁众归于古教。惹得江湖人士提起古教时,往往以“魔教”称之。

【通关场景】:星陨阁,恶谷,迦南学院,云山宗,药族,萧家,古教,魂殿,陨落冰原

评论(12)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凛冬的追踪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