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画画的写手不是好剪刀手
TSN。宅总。绿蛛缺粮。大猫多摩雄与时生小少爷。

【国庆产出活动·炎尘】焚诀

【斗破苍穹同人】焚诀

一句话扩写:萧炎修焚诀遇险,药老舍身为其疏解

嗯……有学步车


正文:

纳戒中,萧炎端坐于石亭之内,周遭是熊熊烈焰,将他的脸映得泛红。比这烈焰更难熬的,是来自体内因修炼焚诀而产生的剧痛。血液仿佛已不属于他,它们是能焚尽万物的火,五内俱焚不再是种形容,体内脏器在火焰中燃烧、枯焦,留下的是从未有过的痛楚。

他是尚在浴火的凤凰。

重生,抑或湮灭,皆是未知。

 

在旁为他输气护住心脉的药尘一改往日飒沓风姿,神情凝重。他授萧炎焚诀,皆因焚诀适合初阶斗者,虽自己未曾修炼,多年来一直参详,本以为已参透焚诀,有把握在自己护持下助其修习焚诀。但此刻萧炎的情状极其危险,他一面催动斗气护住萧炎心脉,一面急思化解之法。

此时周围景物不住震动,隐隐有分崩离析之兆,这纳戒天地不仅由药尘意念所控,还受萧炎身体感知的影响。看眼前形势,唯有停下这焚诀修习。

在烈火中生生死死的萧炎依稀听得药老在说话,“焚诀……停…”

少年人执着地不肯放弃,我要练,为了娘,为了重振萧家,还有,药老。药老说过,若是修炼焚诀成功,便可吸纳多种异火,还能锻造可供魂识居住的躯体。他听到之时便暗下决心,练成焚诀,可以替药老重塑肉身,魂识不用再困于这纳戒之中。

耳旁传来药老的声音,然而很快听不真切,他体内的火浪再一次席卷肆虐,唯有心脉之地,始终有斗气如不可逾越地屏障般,将其护住。他知道,那是药老始终在护持着他。

有人始终不曾放弃他,自己怎能令他失望。

萧炎想开口告诉药老自己扛得住,怎奈体内焚诀来势汹汹的反噬,最终,他失去了意识。

心脉处原本牢不可破的斗气屏障,开始出现裂缝。

 

“小子,你这脾气,犟得要死。你娘当年也没倔成你这样……”药尘已将能输入萧炎体内的斗气加到极致,之前他想趁着萧炎的神智还保留一丝清明之际,让他主动放弃修炼。小家伙牙关咬得死紧,满面痛楚青筋夯起,明明已是强弩之末,却始终不肯放弃修炼。乃至造成眼下最不妙的情况,人陷入昏迷,焚诀依旧在他体内肆意破坏,若再不设法救援,护着心脉的斗气壁障终究难挡。待到那时,萧炎难逃一死。

药尘素来心性豁达,此刻却也免不住叹造化弄人。若非我未及早发觉韩枫的反叛之心,远征魂殿怎会功败垂成;若非韩枫因焚诀之故逆伦叛师,我怎会在要心儿将星陨阁秘宝存于这纳戒之中;若非因我,心儿怎么被众人误会杀师,最后身死……我连累了徒儿因我而死,难道还要眼睁睁看着她唯一的孩儿死在我面前?

即便不是为了心儿,这孩子与我有缘,又投契得很,难道忍心见死不救?

心神斗转间,倒真教他想出一个能解决眼前危机的法子来。

只是这办法,有逆伦常。


【红白站见,搜:焚诀】


药尘拿脚尖轻轻踢了再度昏睡的萧炎一脚,自嘲道,“药尘啊药尘,救什么小狼崽子。你是稻草人点火,惹火上身。”

他将二人衣衫收拾妥当,将一粒丹药用气劲划开让萧炎服下。

此丹药服后,他将不再有今日记忆。

 

《焚诀篇》end

 

作者有话说:

这两位,还没正式确认心意就互宠的双方,都想让对方看天地浩大。


风小闲:三个人的电影,我必须有姓名

韩世贤:你好骚啊~

萧火火:楼上请死

魂咩咩:年轻人杀性不要那么重嘛,魂殿幻境来一发

焚诀诀:我是助攻小能手(~ ̄▽ ̄)~

 





评论(15)
热度(81)

© 凛冬的追踪者 | Powered by LOFTER